瓯雅成立我镇第一家娱乐企业工会

[导读] 本网讯:近日,瓯雅公司成立了企业工会组织,这在我镇娱乐行业还是第一家,这为维护娱乐行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保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利益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为了保障非公企业广大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权益,我镇除了加强职能部门的监管力度之外,还引导培养各非公企业的自律能力,如在非公企业成立党支部和工会组织,都有效的保护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利益。然而,工会组织进入娱乐企业,这在我镇还是一个尝试。据

       本网讯:近日,瓯雅公司成立了企业工会组织,这在我镇娱乐行业还是第一家,这为维护娱乐行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保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利益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为了保障非公企业广大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权益,我镇除了加强职能部门的监管力度之外,还引导培养各非公企业的自律能力,如在非公企业成立党支部和工会组织,都有效的保护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利益。然而,工会组织进入娱乐企业,这在我镇还是一个尝试。据了解,欧雅工会的成立得到全公司的热烈响应,成员上至工会主席下至普通成员,全部都来自该公司的外来务工人员,有的在公司担任服务员,有的是厨师,就连厨房里洗碗的大妈如今也成了工会的生活委员。

    另外,工会成立以后将通过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组织活动,同时监督公司是否按期发放工资、劳动强度安排是否合理、是否给员工办理社会保险、生活环境是否安全等方面的内容。

(作者 )
标签 部门 动态
[编辑:liqi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