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发放今秋助学金

[导读]本报讯(记者 潘秀慧)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梦想。温州市2008年金秋助学暨森马成长助学金发放仪式昨天举行,全市66名获得森马助学金的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率先领取了资助,成为即将到来的新学年的一份惊喜大礼。 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受教育问题,是帮助困难职工家庭从根本上摆脱贫困的最有效途径之一。近年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实施送温暖工程,把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成才发展作为工会落实党和政府关注民生、保

  本报讯(记者 潘秀慧)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梦想。温州市2008年金秋助学暨森马成长助学金发放仪式昨天举行,全市66名获得森马助学金的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率先领取了资助,成为即将到来的新学年的一份惊喜大礼。

  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受教育问题,是帮助困难职工家庭从根本上摆脱贫困的最有效途径之一。近年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实施送温暖工程,把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成才发展作为工会落实党和政府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执政理念的具体行动。自2005年推出“金秋助学”活动迄今,这一助学帮困项目共发放金秋助学金383万余元,全市5400余名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受益。

  昨天发放的森马成才助学金近20万元,每名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得到3000元左右的资助,这将帮助他们解决一年学习期间的部分困难。据了解,森马成才助学活动从去年开始启动,由森马集团提供100万元助学金,分若干年发放。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领到助学金的大学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将怀着感恩的心刻苦学习,期待将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据悉,面向困难职工家庭中、小学生的金秋助学金近期也将发放到位,其中市本级将有109名困难学生获得资助。

(作者 )
标签 部门 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