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镇委号召动员全镇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文明片区创建活动的通知

[导读] 各基层工会: 开展创建文明片区活动是镇委、镇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件符合镇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也是全镇人民的共同心愿。全镇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要充分认识文明片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去,为创建文明片区大显身手,增光添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文明片区创建活动意义。 文明片区创建活动是科学发展,构建文明和谐新


各基层工会:

    开展创建文明片区活动是镇委、镇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件符合镇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也是全镇人民的共同心愿。全镇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要充分认识文明片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去,为创建文明片区大显身手,增光添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文明片区创建活动意义。

    文明片区创建活动是科学发展,构建文明和谐新龙港的迫切要求,深入开展文明片区创建活动对进一步提升我镇省级文明城镇创建工作水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抓好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公共设施、交通秩序、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等各类专项整治,使创建区域得到“净化”,不断“美化”,使城镇更“绿”,更“亮”,出行更“通畅”,社会更加和谐发展。因此,文明片区创建活动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全镇基层工会、广大职工一定要结合文明片区创建内容,要讲究实效,开展一些具有特色的参与创建活动,在宣传创建活动、教育引导职工文明行为和参与文明片区社会实践等方面有所作为。要开展“共同约定行动”,工厂、工人、工会唱响“同一首歌”,积极投身文明片区创建活动中去。文明片区创建活动是对全镇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投身社会实践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龙港工人阶级作为主力军的一次点验,更是对全镇工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次考验。

    二、明确任务,大力开展文明片区创建活动

    基层工会在职工中开展“我为文明片区创建作贡献”活动,充分发挥劳模先进在文明片区创建活动的示范带头作用,发动职工到厂区内检验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开展植绿、护绿活动,培植管理好工业区内绿化带,自觉抵制乱倒垃圾、乱堆放杂废物行为。同时组织职工开展“文明片区创建我该怎样做”等主题大讨论,教育引导职工文明礼仪规范。同时组织职工大力宣传文明片区创建的有关精神,宣传市民“八不”行为规范,以发倡议书、刊出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全力营造文明片区创建的良好氛围。

    各基层工会还要广泛发动职工群众开展评选“金点子”活动,使广大职工要以主人翁姿态,出谋划策,献计献策,为龙港文明片区创建提合理化建议,群策群力,献“金点子”。各单位、企业要以文明片区创建活动为契机,抓好环境卫生、厂容厂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治安保卫等各项整治工作,大力提高整体形象,为构建平安和谐企业作贡献。

    三、抓出成效,确保文明片区创建活动实施

    首先,要加强领导,定期召开会议,交流文明片区创建活动进行中出现的难点和亮点,总结经验推广,促进创建活动稳步扎实有效。其次要加强考核、评选、评比,对全镇基层工会在2009年2月20日至2009年12月31日开展的有关文明片区创建的教育实践活动,职工的“金点子”合理化建议等进行考核和评选,对先进典型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大力宣传,并作为年终各类评比的重要依据。再次是积极采取后勤保障,对一些活动中必要开支将向镇文明片区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申请,确保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


龙港镇工会工作委员会
2009年2月19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