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乡镇工会主席团来龙港考察工会工作

[导读] 长兴县乡镇工会主席团龙港考察工会建设情况 龙网讯:11月18日下午,长兴县总工会考察团一行20多人来我镇,就新时期乡镇总工会的建设、发展,尤其是“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等工作与龙港镇总工会展开深入交流。苍南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会上,龙港镇总工会主席方崇涨向客人介绍了我镇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会工作。据介绍,进入新世纪以后,龙港的社会经济发展呈













长兴县乡镇工会主席团龙港考察工会建设情况

    龙网讯:11月18日下午,长兴县总工会考察团一行20多人来我镇,就新时期乡镇总工会的建设、发展,尤其是“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等工作与龙港镇总工会展开深入交流。苍南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会上,龙港镇总工会主席方崇涨向客人介绍了我镇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会工作。据介绍,进入新世纪以后,龙港的社会经济发展呈现新态势,基层工会尤其是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抢抓工会组织建设,完善工会工作机制,做到提升镇一级,普及下一级,探索村一级,提升了工会的整体素质。

    目前,全镇1300多家非公企业中,已组建工会1200余家。在册职工总数59822人,工会会员58626人,职工入会率达98.12%。到去年底,全镇建会企业签订集体合同289家;金田、仪邦等企业工会通过职工维权,职工工资平均提高10-15%;12家企业工会参加女职工特殊保险和职工互助保险。

    在听取介绍后,考察团一行表示龙港总工会的工作思路、方法对于长兴县工会建设很有借鉴意义,并就一些细节提出了问题并展开相互交流。随后,考察团还实地参观了仪邦集团的工会文化长廊和中国礼品城,与仪邦集团工会进行工作交流。




长兴县乡镇工会主席团来龙港考察工会建设情况



龙港镇总工会主席方崇涨介绍龙港总工会的建设情况



长兴县乡镇工会主席团来龙港考察工会建设情况



长兴县乡镇工会主席团来龙港考察工会建设情况



长兴县乡镇工会主席团一行参观仪邦集团工会

长兴县乡镇工会主席团一行参观仪邦集团工会



长兴县乡镇工会主席团一行参观仪邦集团工会

 

(作者 金君 黄贤锋/摄)
标签 部门 动态
[编辑:huangxian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