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工会组织 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导读] 龙网2月14日讯:近日,记者从龙港镇总工会了解到,2010年总工会以"服务大局、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为工作目标,不断壮大工会组织,为企业快速发展起到了纽带和助推的作用。 目前,龙港镇总工会共有职工8人以上生产企业1300多家,在册职工总数59000多人,工会会员58000多人,职工入会率达98.12%。随着我镇工会组织的不断发展壮大,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据统计,20

    龙网2月14日讯:近日,记者从龙港镇总工会了解到,2010年总工会以"服务大局、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为工作目标,不断壮大工会组织,为企业快速发展起到了纽带和助推的作用。

    目前,龙港镇总工会共有职工8人以上生产企业1300多家,在册职工总数59000多人,工会会员58000多人,职工入会率达98.12%。随着我镇工会组织的不断发展壮大,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据统计,2010年全镇工会共提出合理建议约3700件,被采纳2700多件,创经济效益1526万元;技术发明创新128项,创经济效益2852万元。与此同时,镇总工会还十分关心生产安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一年来共组织安全生产检查900多次,提出整改意见500多条。

    在推进企业发展的同时,镇总工会还自觉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困难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去年全镇工会共有1200余位职工参加了职工互助保障。

    由于工作成绩斐然,龙港镇总工会分别被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评为"全国先进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镇乡工会"等称号。      
标签 部门 动态
[编辑:chenji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