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举行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导读] 龙网3月14日讯:3月9日,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在县总工会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指出,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坚持以保障经济发展为中心,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为抓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载体,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活力,扎实推进文化苍南建设,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

    龙网3月14日讯:3月9日,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在县总工会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指出,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坚持以保障经济发展为中心,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为抓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载体,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活力,扎实推进文化苍南建设,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2011年,我县各级工会组织,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在激发广大职工创业创新热情、夯实工会组织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工会社会化维权体系建设、积极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共创建了48家“工人先锋号”;开展“安康杯”竞赛企业520家,参与职工5.3万余人;成立了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会工作站,调处矛盾纠纷案件58件,挽回经济损失360万元;创建劳动和谐关系企业1663家,其中荣获全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1家,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家;加强职工维权帮扶中心规范化建设,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得到了省总考核组的高度评价,并首批通过达标考核;加快推进了工会网络组织建设,完成8个中心镇总工会的组建任务,新建工会108家、新增会员8802人。

    麻胜聪对我县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深入开展职工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大力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广泛动员职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建设文化苍南的实践中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职工,用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引领职工,用先进的企业文化塑造职工。

    麻胜聪指出,全县各级工会要按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要求,充分运用党委、政府赋予的工作资源和条件,更有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推动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职工的民生问题。麻胜聪指出,各级工会要以深化党工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和职工群众代表者维护者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夯实工会组织的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会干部的工作作风,真心实意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做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的典范。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认真研究、及时解决工会工作和职工群众工作的重大问题,积极支持工会组织开展工作,为工会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参与社会管理、提升工作水平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项玉梅 实习生 林超群)

[编辑:shishi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