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慰问温州困难职工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导读]省总工会慰问温州困难职工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温网,新闻,体育,娱乐,交友,旅游,文化,论坛,短信,数码,汽车,手机,财经,科技,温州地区门户网站

  龙港网1月9日讯: “我文化程度不高,不知道怎么表达……希望你们好人一生平安。”接过慰问品,家境困难的章圣利一边抹眼泪,一边不断说“谢谢”。昨日,省总工会副巡视员马克俭来我市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团一行先后走访市区4户困难家庭,并慰问了6名海螺集团的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2000元的慰问金及价值500元的慰问品。

  孙建军是一位普通公交车师傅,从河南来温已有七八年。几年前,妻子因全身烧伤以致生活无法自理,原本温馨的四口之家一下子陷入困境。当问及怎么用这笔慰问金时,这位朴实的新温州人腼腆地说:“寄回老家,让妻子、孩子过年花。”

  今年83岁的刘毓诚是温州塑料厂的一位退休职工。两年前,中风瘫痪,只能长期卧病在床。年轻时的刘毓诚曾连续获得市级劳模、省级劳模称号,是企业里的骨干工程师。“我们工会更应该关心这些曾为社会作过贡献的困难劳模家庭,把温暖及时送进他们心坎上。”马克俭说。

  据悉,今天慰问团一行还将前往瑞安、苍南、泰顺等地慰问困难职工家庭。(见习记者 王可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