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头总工会真情帮扶暖民心

[导读]平阳新闻栏目,为您一网打尽平阳热点,街头,深度调查等新闻信 息,全面展现社会万象!关注普通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抒写平阳市民的生存空间和生活状态!

  2012年,水头镇总工会大力开展职工文体活动,进一步深化职工素质工程,积极弘扬扶贫济困风尚,努力做实“送温暖”品牌工程,让困难职工、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积极开展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工会建成为一个温馨之家。

  根据县总工会“职工风采品牌”的创建活动要求,去年,该镇注重针对性、业余性、灵活性,通过不断学习和交流完善自身建设,坚持竞赛与趣味相结合,大型活动与平时健身相结合,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去年“五一”,该镇总工会举办了规模庞大的职工趣味运动会,20个企事业单位的20支代表队共200多名职工参加了比赛,并通过比赛增强了职工的竞争意识,强健体魄,愉悦身心。去年,该镇通过摸底了解,层层筛选,报送的3名劳模对象全部通过当选,并组织职工精心编排优秀文艺节目参加县总工会五一表彰劳模演出。此外,该镇还带领云海、香满楼两支代表队参加平阳县首届餐厅服务员职业技能大赛,分别取得了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及个人一等奖的佳绩;积极筹备3个企业职工优秀节目参加县企业职工才艺展示大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去年,该镇总工会还着重加强对特困职工生产、生活的了解,随时掌握他们的困难和思想动态,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8月份报送了6名在档在册的困难职工子女接受县总工会“金秋助学”助学金,受助总金额达18000元。同时,去年夏天,到镇环卫所和浙江繁丰皮革有限公司向在高温下坚持工作的一线劳动者进行高温慰问,向工人们送去了毛巾、花露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切实发挥了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的作用。在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总工会职工志愿队带着麦片、牛奶等慰问品深入走访慰问了水头镇五龙康乐园里的老人们。

  此外,该镇总工会还在企业中广泛开展“安康杯”竞赛和“查找身边事故隐患”活动,深刻吸取“8·9”事故经验教训,组织企业负责人及职工开展学习培训以及消防演习,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诚信管理,有效地保障了企业生产安全,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平阳新闻网记者 游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