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总工会荣获“2013年度全国百家示范乡镇工会”称号

[导读]龙港镇总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13年度“全国百家示范乡镇(街道)工会”荣誉称号。

    龙港网2月8日讯:日前,龙港镇总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13年度“全国百家示范乡镇(街道)工会”荣誉称号。据了解,在省、市总工会层层推荐、选拔的基础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对2013年职能作用发挥出色、工作成效显著的全国110家乡镇(街道)工会进行表彰,我省仅有6个乡镇(街道)入围,龙港镇是温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2013年龙港镇总工会全面围绕“建会建家筑和谐,维权维稳促发展”的工作目标,新组建工会61家,新增会员3185人,换届26加,新增基层工会主席工作室27个,建立10家事业单位的工作小组,非公企业的职代数与厂务公开数均在90%以上。各项维权机制建制率和合同签订率都达到90%以上,有力地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龙港镇总工会认真履行职能,坚持“职工为本、基层为重、发展为先”的工作思路,切实发挥乡、村、企业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除帮助职工群众依法维权外,还积极开展法律咨询、职业技能培训、技术创新和创先争优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送温暖”等活动,高温慰问一线职工,慰问困难职工,在服务当地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龙港镇工会2014年将再接再厉,不断扩大工会覆盖面,增强工会凝聚力,进一步提高乡镇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将乡镇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为实现龙港镇“经济优强、民生幸福”现代化强镇的总体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 黄贤锋)
[编辑:huangxian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