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震华来苍南调研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

[导读]昨天下午,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戴震华一行来到苍南县调研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并在龙港镇召开乡镇工会工作座谈会,听取苍南县各乡镇工会开展情况。

 

 


    龙港网5月22日讯:昨天下午,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戴震华一行来到苍南县调研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并在龙港镇召开乡镇工会工作座谈会,听取苍南县各乡镇工会开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王益琪,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丁振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曾玲艳,以及县镇工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灵溪、龙港、宜山、钱库、金乡等中心镇的工会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全县已建立独立工会2315家,独建工会1799家,工会联合会516家,涵盖单位6949家,会员16.9万名。

    戴震华在座谈中对苍南县的基层工会的建设和作用发挥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要求,提出了“五清楚一要求”:清楚本地区的职工情况和劳资状况;清楚工会工作的法制化,加强工会法制宣传;清楚本辖区内建会和入会情况;清楚省总、市总的重点工作;清楚辖区内工会还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求工会从严从实,做好娘家人。

    最后,戴震华等一行人还实地走访了龙港仪帮集团和新雅集团,参观了解了企业的建设文化,加强区域性基层工会建设工作,以及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的创新做法。

(作者 苏肖肖)
[编辑:suxiao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