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行基层工会经审工作台账化管理制度的通知


浙总工审(2002)7号
                 关于推行基层工会
              经审工作台账化管理制度的通知

各市总工会经审会、省产业(厅、局)工会经审会(组)、省直属基层工会经审会:
  为了加强基层工会经审工作,促进基层工会经审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根据《工会章程》和《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规定,经研究,决定在全省基层工会推行经审工作台账化管理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基层工会推行台账化管理制度,是工会经审工作服从、服务于工会工作大局、认真落实省总关于开展工会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年活动的具体行动,省总十一届 十次经审会全会提出,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基层工会推行台账化管理制度,以促进和规范基层工会经审工作的开展,提高基层工会经审工作水平。县以上各级工会经审 组织应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工会经审工作实际,制订推行工作的目标和计划,可先在有一定规模、经审组织健全、经审工作基础较好的基层工会试行,分步实施,全 面推行。
  二、基层工会经审工作台账管理的基本要求
  基层工会经审组织应按照工会经审组织的职责和任务,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学习制度和议事制度,积极开展各项经审工作,并按照台账管理的内容和要求,将所开展或完成的各项工作情况及时予以记录。
(一)建立定期审查审计制度
  1、  每年按时审查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决算;
  2、  定期审查工会经费计拨上解情况和工会会费收入情况;
  3、  定期开展对工会固定资产的审计;
  4、  每年进行一次工会经费财务收支审计;
  5、督促同级基层工会定期公布财务收支账目,报告财务收支情况、实行财务公开、发扬财务民主。
  (二)建立经审工作、学习制度
  1、每年召开一次年度会议,总结本年度工作情况,制订下年度工作计划;
  2、每半年检查一次经审会年度工作计划落实情况;
  3、定期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
  4、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财经法规、工会财务、经审制度和经审业务知识。
  三、基层工会的上一级工会经审组织,负责对基层工会开展经审工作台账化管理工作的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
  基层工会经审工作台账(《经审工作手册》),由省总工会经审办统一印制下发。


              浙江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2002年3月18日

主题词:工会经审 台账管理 通知
抄 送:全总经审办

[编辑:liqi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