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总工会举行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导读]今天下午,龙港镇总工会举行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现场共有130多名来自镇总工会、社区工会、规上企业工会干部等参加考试。

 

 


    龙港网7月14日讯:为进一步推进工会法治化建设,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今天下午,龙港镇总工会举行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现场共有130多名来自镇总工会、社区工会、规上企业工会干部等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劳动法》实施20周年,也是“六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总结验收之年。根据省总工会统一部署,县总工会决定,于今年6月在全县工会干部和职工中广泛开展《工会法》、《劳动法》学习宣传活动。

    而此次考试内容主要涉及《工会法》、《劳动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答卷主要由单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这三部分组成。

    下午2点半,考试正式开始。考试现场井然有序,参考人员沉着应解答“工会的基本职责是什么”,“简述企业、事业单位发生停工、怠工事件时工会的作用”等等题目。而龙港镇总工会开展这次考试活动,也是旨在进一步提高工会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团结教育广大职工学法守法护法,为推进法治龙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苏肖肖)
[编辑:suxiao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