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赴龙港镇总工会联系点开展工作

[导读]9月15日至9月16日,浙江省总工会法律部负责人凌林一行莅临省总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联系点龙港镇开展工作。

9月15日至9月16日,浙江省总工会法律部负责人凌林一行莅临省总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联系点龙港镇开展工作,苍南县总工会副主席苏曦、龙港镇总工会主席吴春晖全程陪同。

9月15日上午,省总法律工作部组织工会干部开展《工会法》、《劳动法》和工资集体协商辅导讲座。各社区工会负责人、规上企业工会主席等100人参加。龙港镇委副书记李孝取主持讲座。凌林部长重点讲述了工会维权和劳动保护法律知识,徐立主任介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和流程,以进一步普及劳动法律知识,培养职工法制思维,促进形成和谐劳动关系与企业的良好发展。讲座最后还对工会主席进行问卷调查,问卷主要是围绕了解“职工队伍状况”、“劳动关系状况”、“入会情况”、“员工户籍情况”等内容。

9月15日下午,省总一行同新雅、港发、康尔微晶、曙光等骨干企业工会主席及龙港镇总工会全体工会工作人员、苍南县总工会相关人员,召开工作恳谈会,听取大家对省总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联系点的要求、意见、建议等,从而深入了解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情况,推动我镇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更加扎实,富有成效。

9月16日上午,省总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富康集团、新雅集团,详细了解职工劳动生产、工资报酬、企业发展、工会工作等情况。

[编辑:龙港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