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导读]12月22日上午,龙港镇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县总工会主席曾玲艳,龙港镇领导李孝取、金珍敏、陈德宗等出席会议。

1222上午,龙港镇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县总工会主席曾玲艳,龙港镇领导李孝取、金珍敏、陈德宗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龙港镇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取得成绩,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该镇总工会主席吴春晖向大会作了题为“维权维稳构和谐、建会建家促发展”的工作报告。六年来,该镇总工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工会职能,积极开拓、勇于进取,在建功立业服务经济转型发展、维权维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帮扶服务推进职工民生建设、建会建家激发组织活力、创先争优促进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全镇工会组织从2009年的2875个增加到目前4721个,独建基层工会从526个增加到816个,工会会员从51878人增加到目前76989人,新建市级以上先进职工之家12家,县镇级先进职工之家56家。2013年,该镇总工会被评为“全国百家示范乡镇工会”荣誉称号,今年还被列为省总工会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联系点。

    会议上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龙港镇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听取和审议了《龙港镇总工会工作报告》和《镇总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并审议通过了《龙港镇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替补、增补的暂行规定》等草案和决议。

    县总工会主席曾玲艳对龙港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加快创新型、服务型和实干型工会建设,要紧密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增强新常态下做好工会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劳模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职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积极投身于社会经济转型发展和建设,为全面推进龙港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而努力奋斗。



[编辑:龙港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