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总工会举办职工太极拳辅导员培训班

[导读]3月21日下午7点,龙港镇职工太极拳辅导员培训班在龙港镇新渡村孔庙举行了开班仪式。

为切实增强职工的身体素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大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龙港镇总工会组织了为期两个月的职工太极拳辅导员培训班。利用每周一、三、五晚上时间进行学习。经各基层工会推荐,本次培训班共有40多名来自全镇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职工代表参加。3月21日下午7点,培训班在龙港镇新渡村孔庙举行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龙港镇总工会主席吴春晖发表了简短的动员讲话。他要求,参加培训学员要按时来,认真学,坚持住,培训结束后要承担起本单位的辅导任务,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本次培训班邀请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浙江省传统武术特级教练,国家高级武术社会体育指导员杨章胜老师担任主教练。杨教练先给大家讲解了太极拳基本知识和“心静体松、圆活连贯、虚实分明、呼吸自然”的运用,然后带领大家开始练习传统陈氏太极拳套路。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仔细领会每个动作的要领,体会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

(作者 龙港镇总工会)
[编辑:龙港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