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来龙港检查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龙港网7月24日讯:日前,由温州市总工会、人力社保局、工商联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来龙港镇检查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镇委副书记李孝取,以及县镇总工会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检查期间,镇委副书记李孝取对我镇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情况做了汇报。据了解,龙港镇目前区域内职工总数81422人,工会会员81178人,职工入 会率达99.7%,全镇工会总数4116家,其中独立工会626家,社区工会17家,基层联合工会199家,覆盖工会3274家。近年来,我镇按照区域性 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要求,认真遵循“和谐稳定,互利互赢”的原则,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对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 进企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各方面的查看之后,检查组对龙港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龙港区域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宣传到位、氛围浓厚。同时, 还要求我镇要按照党政主导、三方共筑、工会力推、多方配合、职工参与的工作要求,要合法、合情、合理地开展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真正做到程序合法、准 备充分和协商到位,要积极认真地探索和创新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机制,为全市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编辑:liqiuli]